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临泽县委宣传部:“四抓”并行 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15/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临泽县委宣传部从思想认识、理想信念、调查研究、整改落实上综合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努力用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的具体实践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绩成效。

观看视频

  抓思想认识到位,滋养初心使命。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抓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深学细研《学习纲要》《论述摘编》《法规汇编》等主题教育“必学”内容,班子成员以身示范、党员干部全面跟进,紧紧围绕“1+8”专题开展集体学习13场次、交流16人次,交流学习成果2场次、交流16人次,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要措施,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警示教育

  抓理想信念到位,锤炼党性遵旨。主动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临泽成就展设计筹办工作,精心筹备、积极参与烈士公祭日、喜迎国庆升国旗等教育实践活动,就近赴梨园口和汪家墩战斗遗址、县警示教育基地、临泽“好人馆”等,开展红色情景体验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警示教育5场次,教育党员干部从红色征程、先辈精神、鲜活案例、先进模范中感悟初心使命、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激励担当作为,传播好党和政府声音、展示好社会进步主流、反映好人民群众心声,更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

聆听先烈事迹

  抓调查研究到位,激发创新活力。着眼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结合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方面,精心筛选拟定调研专题2个。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领题破难,立足日常工作分析研判、深入镇村广集民意,听实话、摸实情、问实效,查“病灶”、找“病因”、寻“良方”,主动在增强“四力”中增强能力素质,自觉在正本清源基础上推进守正创新,努力讲好临泽故事、传播好临泽声音,不断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先进典型教育

  抓整改落实到位,注重实绩成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严格对标“五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基层群众新期盼新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主动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上的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整改问题,深入查找归纳问题6个,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边学边查边改、真改严改实改,着力以整改落实的实效推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张敏凤)

座谈交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