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临泽县:“以民为本”搞调研 真抓实改惠民生

 2019/10/15/ 1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各级各部门听实情、察民意、解民忧,持续深化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抓实落细、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并转化为解决问题、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实绩成效。

  问政于民,尊重民意。县四班子领导带头示范、领题破难,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深入镇村、企业、机关、新经济组织等民生一线,聚焦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社会经济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22个专题开展调研,广开言路、广纳谏言、广集良策,查“病灶”、找“病因”、寻“良方”,着力用“带露珠”、接地气的调研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把脉会诊,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问计于民,汲取民智。县农业部门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深入种、菜、牛、果和特色种植等主导产业,谈思路、找门路、定出路,汲取民智研究加快“农业强县”的实招硬招。县文体旅游部门围绕文旅产业延链补链、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发展等,深入文旅企业、乡村旅游专业村等,听实话、摸实情、问实效,共谋加快“旅游名县”建设的高招良策。县发改、工信等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广纳民策、倾听民声,紧盯重点项目推进、储备项目编报等,着力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县”夯基垒土。

  问需于民,体恤民情。各镇围绕困难群众安全过冬等问题,深入村社抓排查、千方百计解难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县工信商务、邮政等部门开通“枣乡邮路”,让红枣、葡萄等“临”字号优质农特产品“飞”往全国各地。住建部门紧盯出行、停车、供暖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设路、县府街、自由路改造全面完工,新建2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300多个,加快推进2个片区1103户棚户区老旧楼改造项目和陈旧供暖管网改造工程、清洁能源供暖项目,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问效于民,惠及民生。各镇、各部门单位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把服务群众、推进工作作为衡量标准,县公安局为18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107565元,先后帮助5名游客找回遗失手机;县政务中心为临泽县一中4幢家属楼及原邮政局2幢家属楼230户居民办理不动产证,解决遗留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专场招聘暨就业创业培训会,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县环保局以“小微权力”清单为抓手,有效预防和化解了一批涉及噪声、油烟、畜禽养殖臭气污染类的信访投诉件。(蒋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