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临泽县鸭暖镇:坚持“三走三访” 做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2019/10/08/ 1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临泽县鸭暖镇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坚持“三走三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走进困难群众,问需于民。镇村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入户走访129户289人未脱贫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手把手算账,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脱贫攻坚政策等,详细了解今年产业增收情况,帮助贫困群众制定增收计划,广开致富门路,激发群众脱贫增收内生动力;实地查看贫困户住房、饮水、生活现状和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有的放矢研究制定强化推动的办法和措施。

  走进产业大户,问计于民。按照“多业兴镇、一村一品”的总体思路,以天润汇丰、绿野、金桥等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兴产业带头人、种养大户等为重点,详细了解甜叶菊、制种玉米、大田玉米、牛羊养殖等主导产业和芦笋、款冬花、芍药等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在调整产业结构、挖掘特色优势、发展新兴产业上谋思路、出实招,着力构建“三带两区”产业发展格局,积极为明年产业结构调整打基础。

  走进信访人员,问诉于民。深入1件重点信访事项和5名重点信访人员家中,和信访群众一并找出问题实质、理清问题症结,对调研中群众的合理诉求,穷尽政策措施,尽可能予以满足;对诉求没有法律政策支撑,但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用好相关政策给予帮扶;对诉求无理的,讲清“法理”、讲明“事理”、讲透“情理”,努力做到事结心结同步解,确保主题教育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吴建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