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有我与忘我

 2019/09/25/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榕榕

  2018年1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作为这场战役的主力军,我省广大政法干警正在攻坚克难,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以雷霆万钧之势向黑恶势力发起全面围剿。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队伍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边没有硝烟和战火,他们默默无闻、勤恳耕耘,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但是,功勋墙和荣誉榜上却很少出现他们的名字。“省扫黑办的灯几乎每天晚上都亮着。”单位的同事们这样说。是啊,省扫黑办几个处几间办公室的灯有时半夜三更才熄灭,有时通宵达旦不灭。在这座大楼里,他们只是最普通的一份子,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支队伍里,他们更是最不引人注目的那一群人,他们就是省扫黑办综合文字材料人员。

  ——忠诚和使命的故事里,有“我”。

  文字工作枯燥繁琐,很多时候别人在白天完成的工作,写材料的同志们就要通宵达旦、苦思冥想,整日与文为伴,清茶就大饼、榨菜配泡面、大眼袋伴随黑眼圈的日子太多太多了……有的人叫苦不迭,有的人扛不住退缩了,可我们咬牙坚持了下来,搜集资料、研究讨论、拟定提纲、起草修改、校对印发,我们在这样一遍一遍的反复中将工作部署文字化,把黑夜过成了白天,把文字写成了人生。我经常在加班的夜晚,透过办公室的窗户,看着大教梁家属院的万家灯火问自己,大家这么拼命,值得吗?但看到我们用包含着心血和汗水的文字,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意图变成具体语言,有效发挥了以文辅政作用的时候,我深知,这是坚守,是使命!更是省扫黑办对党、对人民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

  ——责任和担当的故事里,有“我”。

  忘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刚开始时,大家深夜还伏在办公桌上,研究工作,整理材料,梳理思路。忘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会议召开前夕,大家坐在一起着手起草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草拟提纲,斟酌文字,反复修改。忘不了中央督导组进驻期间,大家全程保障督导,认真做好上情下达、动态反映、问题整改、总结报告等工作,同志们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到岗工作,认领任务、昼夜坚守、没有怨言、赶都赶不回家。很多次,忙得赶不上食堂里的热饭;很多次,想不起日头是何时落下月亮是何时升起;很多次,顾不上身体的病痛坚守在工作岗位;很多次,接到家人的询问电话却不知该如何回答;很多次,接到工作任务走出家门看到孩子失望的眼神……我们放弃所有的节假日和正常休息时间,连续奋战、精准对接、精致服务,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恪尽职守,努力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把对党忠诚和对事业的担当,化为一个个方块字,镶嵌到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伟大事业中去,我深知,那是责任,是担当!更是省扫黑办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任务!

  ——奉献和付出的故事里,有“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队伍里,从事公文材料人员占比并不多,但在忠诚和使命、责任和担当、奉献和付出的故事里,始终有“我”,在父母、孩子和家庭的故事里,却忘记了“我”。清晨,拽着孩子匆匆奔跑的人中,有“我”;老人卧病在床,赶回单位途中偷偷抹眼泪的人中,有“我”;孩子嗷嗷待哺,压掉电话坚决完成工作任务的人中,有“我”;身患疾病,克服困难重返岗位的人中,有“我”;灯火阑珊、街道冷清的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中,还有“我”;夜深人静仍奋笔疾书,青灯孤影相伴的人中,更有“我”。我深知,那是奉献,是付出!更是省扫黑办对党、对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团结和收获的故事里,有“我”。

  材料太厚校对慢,“没事,给我一沓”;工作时间坐得太久,“走,楼道转一圈”;要开会孩子顾不上接,“我帮你”;加班迟了回家不安全,“一起走,我顺路”……我们并不耀眼,但我们是个有情有爱、互相帮助的集体,我们的快乐镌刻在日渐增多的皱纹里,成就掩藏在琐碎的工作中,幸福体现在完成任务的收获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省战果丰硕、亮点频出,听到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我省专项斗争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高度评价,我们笑了;看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肯定,我们笑了;听到省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我们工作的表扬,我们笑了。我明白,那是团结,是收获!更是省扫黑办全体人员努力前行的动力!

  梦想在前,使命催征,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平安,作为政法事业的追梦者、奋斗者,“有我”的故事还将继续,“忘我”的精神会更加闪亮。人的一生有很多选择,希望当我们从青丝年少走到白发暮年,能够自豪地说,很庆幸我们的人生有奋斗的样子!  (省委政法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