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丽宁一行来到西和县调研巾帼脱贫工作

 2019/09/09/ 16:27 来源:西和县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每日甘肃网讯  9月6日至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丽宁,省妇联发展部部长吴凤莲、宣传部部长李芳、发展部调研员李高婕、新媒体中心主任崔娟、干部刘霏一行带领甘肃巾帼职业培训学校、甘肃雅路人麻编工艺制品发展公司、临夏州和政县扶贫车间、兰州万尊智慧为老家政服务公司、四方集团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到西和县调研巾帼脱贫工作,市妇联主席陈静,西和县委书记曹勇,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永贵,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县委副书记杜宏程,政府副县长马守途等一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周丽宁一行在西和县雪绒花家政服务公司,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前期投资、带动就业、月嫂育婴师培训、后期派岗服务、产后恢复业务等公司运营情况,要求公司一定要认真做好技能培训、派岗就业、上户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吸纳更多贫困妇女加入到家政行业,发挥西和女性朴实勤劳的特点,打造属于西和特色的“巧”字头金牌月嫂和育婴员,促进家政行业整体发展。

  在十里镇调研西和县喜来元蜂蜜加工厂时,在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和听取工作汇报后,她要求工厂负责人要建立带贫机制,以定购方式让养蜂贫困户稳定增收,实现企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的双赢。同时询问了解了十里镇妇联执委发挥的作用和未脱贫贫困妇女情况,要求乡镇妇联要及时掌握残疾妇女、患重病妇女等困难妇女的各类补贴政策的落实情况,要让贫困妇女懂得感恩和认可,从而提高群众满意度,继续加强巾帼脱贫各项工作,做好对贫困妇女的思想教育工作,讲自己的故事,教育身边的人,坚定她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何坝镇调研广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时,要求合作社负责人要深入所有的社员家庭,了解社员家庭卫生、产业、庭院情况,针对性地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为社员收购销售中药材等农产品,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妇建工作的落实,引领更多贫困家庭发展半夏产业,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就业增收,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同时要求乡镇妇联要认真落实“两促进两提升”工作,围绕巾帼脱贫八大行动,充分发挥村妇联执委的作用,及时调整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家美积分超市常态化运行,以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在蒿林乡先后实地察看了绿臻园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蒿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巾帼扶贫车间,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何山村辣椒育苗种植示范基地,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乡镇、村妇联主席、妇女群众谈话交流,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带贫机制、农特产品销售、扶贫车间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运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执委作用发挥、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她要求各村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的组织优势和引领作用,实现亮牌服务,明确工作职责,积极为广大妇女群众排忧解难,按照“妇女在哪里,妇联组织就服务到哪里”的要求,使基层妇联组织活起来、动起来、强起来,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大桥镇玉信花椒专业合作社,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创建、妇女作用发挥、合作社规范运营及收入、带贫成效等情况,并与镇村妇联主席亲切交谈,询问了村妇联执委生产生活情况和家美积分超市创建、巾帼脱贫故事分享等妇联工作开展情况,对大桥镇妇联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要求全县妇联组织要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用妇女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引导妇女坚定脱贫信心决心,主动作为,积极引导妇女融入本地的产业扶贫之中,发挥妇女优势,拓展适合妇女的特色产业,使妇女在参与产业扶贫中拓宽增收渠道,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在巾帼脱贫行动座谈会上,周丽宁围绕巾帼脱贫行动工作推进做了讲话。她指出,产业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家政行业的对接、巧手产品的变现、服装加工信息等产业工作目前还比较弱,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作的推进,怎样加强个体家政服务有组织的输转、怎样与市场有效对接,怎样把当地手工制品卖成钱,这就需要我们妇联组织要沉下心来,做细做实扶贫工作。同时对西和县妇女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坚决落实好全国妇联巾帼脱贫现场会议精神和省委精准扶贫相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妇女工作促进巾帼脱贫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推进妇女工作的“双促双推”;二是组织动员妇女群众,发挥妇联组织的特点和作用,通过分享巾帼脱贫故事会,融媒体综合推进,宣传好党的政策,立体式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深入人心,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妇女群众自觉将脱贫攻坚扛在肩上;三是妇联改革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县委县政府要引导和支持妇女工作,不要等,不能拖,会改联工作后,妇联执委要进一步分工精确,充分发挥执委作用,焕发新时代妇女工作实力,为明年实现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奠定基础,四是巾帼脱贫工作:一要利用先进的设备,引入先进的技术进一步做好扶贫车间建设和管理工作。二要体质扩容,进一步做好家政行业跟市场对接的对接工作,落实培训资金,规范化护工培训,确保输转落地。三要加强巧手提升工程,提升巧手技能水平,使得产品能卖出去,有目的性的对接相关企业进行销售。四要做好电商扶贫,落实好妇女电商培训和骨干的培养,促进电商水平再提升;五是做好机制工作:一要党建带妇联。二要妇联规范化建设,三要省市县共同发力,协同推进全县妇女工作,建立工作指导群,沉下心来,实在地做工作,四要将全国妇联的帮扶资金使用好,每一笔资金花在刀刃上,妇女工作要做到妇女信赖,群众点赞,妇联组织要拧成一股力量,不另起炉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做好妇联所能的工作,落实落好项目,给全国妇联,省委、县委、广大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曹勇对省妇联给予西和县妇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今后将大力宣传巾帼脱贫先进典型,激发妇女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推进全县妇女工作,支持和引导妇女产业再创佳绩,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王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做了西和县“巾帼脱贫行动”工作汇报。甘肃巾帼职业培训学校、甘肃雅路人麻编工艺制品发展公司、临夏州和政县扶贫车间、兰州万尊智慧为老家政服务公司、四方集团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运营情况,并跟西和县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一一对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