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独家新闻

中信银行西固支行为空巢老人保住20万元养老钱

2019-07-23 16:04来源:每日甘肃网 

拙劣伎俩骗财 露馅

细心柜员识破 止付

  每日甘肃网讯  20万元对普通人家来说数目不小,对空巢老人来说更是一笔巨款,然而这笔巨款却被骗子盯上,以购买理财产品为由,欲将这笔巨款据为己有,幸亏银行工作人员心细,识破了骗子的伎俩,保住老人的养老钱,这是近日发生在兰州中信银行西固支行的事。

  7月17上午,西固支行走进一老一少两位客户,老人正是前天刚办卡并存入20万元现金的王奶奶,大堂经理种晓慧热情询问奶奶办理什么业务。随行女子说道:“我们转账,把转账单子拿给我们”。

  当签写款项具体用途以及是否认识收款方时,随行女子神情慌张,不耐烦地说道:“收款人是我,其它不用你们管”。

  此时,银行工作人员觉得此事有些蹊跷,为了保证老人的款项用到该用的地方,就进一步确认王奶奶与随行女子关系,随行女子借口忘带身份证要带老人离开网点,零售客户经理周耀忠见状,急忙挽留王奶奶,随行女子气急败坏的离开网点。

  在与客户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实情:原来随行女子是西固区某保健品销售点工作人员,经常以低于市场价格向老年人兜售一些保健品和蛋奶类食品,以此骗取老人信任。此次便是谎称有年收益率20%的理财产品,如需购买只要将资金转入她的个人账户即可,老人正是听了随行女子的哄骗来办理转账业务。

  理财经理王菲耐心的向客户讲解了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常见形式及危害,并提醒客户如需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前往专业的金融机构,切不可随便转账给陌生人。王奶奶对西固支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一直念叨遇到了好人,将自己的养老金保住了,太感谢中信银行了!

 编辑:[王一然]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