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聚焦

国网甘肃电科院一项QC成果获得甘肃省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一等奖

2019-07-19 14:49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2日至5日,甘肃省第三十九次质量管理小组年会暨成果发表会在敦煌召开。国网甘肃电科院客户服务中心智能交费QC小组参加了此次发布。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电科院客户服务中心智能交费QC小组的课题《提高远程停复电成功率》获得全省一等奖。

  国网甘肃电科院客户服务中心智能交费QC小组成立于2018年3月,小组成员共12名,平均年龄33岁,有着丰富的QC活动经验,以“提高远程停复电成功率”为目标,从人、机、法、环、物五个方面,分析了影响远程停复电成功率的8条末端因素,并逐个进行鉴别确认,找出了一线工作人员缺乏培训、采集指令下发效率低、费控系统测算效率低、缺乏系统的工作规程等4条主要原因。然后针对要因制定了相应的实施对策,编制了《智能交费业务培训分级表》,分层级多途径开展了培训,核查整改电能表资产档案,优化采集示数推送,提高采集指令并发数量,将营销、费控、采集等系统业务高峰时段错开,有效缓解系统运行压力,并编写了《甘肃省智能交费业务应用及操作资料汇编》手册,为指导公司全面开展智能交费业务推广提供了有效工具。

  通过《提高远程停复电成功率》课题实施,2018年全年审批停电66.77万次,停电成功59.06万次,停电成功率88.45%;系统发起复电60.33万次,复电成功54.82万次,复电成功率90.86%,圆满的完成了既定目标。

  电科院QC活动广泛深入的开展,解决了生产技术、营销服务过程中的许多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班组工作质量、效率和人员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国网甘肃电科院客户服务中心,通过参加此次甘肃省第三十九次质量管理小组年会暨成果发表会并获奖,同时也学习了兄弟单位先进技术及管理经验,对企业创新发展、营销管理再上新台阶起到了进一步的促进作用。(丁筱筠 康晓华 张力)

 编辑:[王一然]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