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专题报道

兰大二院“守护健康 医路同行”大型义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在兰州举行

 2019/07/12/ 1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彬) 7月11日,由兰大二院和兰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守护健康 医路同行”大型义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在张掖路步行街成功举行。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讲话  柴 伟 摄

  活动开始,兰大二院院长王琛代表全体职工向广大市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兰大二院举行“守护健康医路同行”专家义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可以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多年来,兰大二院始终以关爱生命奉献社会为宗旨,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全方面多角度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并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先进的医疗理念、温馨的医疗服务和优美的医疗环境,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赏。今天,兰大二院特别选派多位最杰出的医疗专家在此开展第一场活动,通过加强健康科普宣讲,提高健康教育服务,必将对引导全市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健康是生命的终极追求,拥有了健康,才有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生命。岁月不居、天道酬勤,面对疾病,全体二院人都心存梦想,坚定信念,凝神聚气争做健康守护神,让生命充满阳光灿烂,让健康走向千家万户。

义诊现场专家与市民互动  柴伟  摄

  义诊活动中,来自该院普通外科、骨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儿科、中医科、妇产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代谢科、眼科、急救中心的12名专家同时坐诊。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耐心细致地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仔细查看患者的各项检验结果,并从用药指导、日常饮食、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制定诊疗计划。活动中还通过摆放健康宣传专栏、志愿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治知识。专家们丰富的就诊经验、精湛的诊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专家现场伟市民答疑解惑  柴伟  摄

  在科普宣传活动环节中,眼科主任医师陈盛举、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樊红、骨科副主任医师姚长江、急救中心医护团队分别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带来了关于本专业医疗科普知识宣讲,帮助大家增长了更多的医学知识,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理念,建立了科学的现代医学观念。急救中心医护团队还耐心细致的为现场的小朋友们手把手讲解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在互动环节,专家们与群众面对面,及时解答大家的疑惑,并提出下一步就诊计划。治安人员维持会场秩序,保障活动有序进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兰大二院的医护人员伟市民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柴伟 摄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甘肃省卫健委关于开展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的号召,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科学知识,发挥健康科普专家专业技术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权威健康科普知识的需求,全面提升大家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专家义诊现场人头济济  柴伟 摄

  兰大二院党委副书记、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张连生出席活动。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医疗专家团队、志愿者团队、兰州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守护健康 医路同行”大型专家义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兰州站)在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举行  柴伟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