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甘肃电力  >  企业新闻
 
  新华社:甘肃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实现全月无间断市场交易

稿源: 2019-07-05 10:11 作者: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受持续来水及新能源发电量增大的影响,甘肃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在5月份实现全月31天无间断市场交易,这也是该市场开市以来首次实现全月不间断交易。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专责崔剑介绍,5月,通过省内调峰辅助服务,甘肃实现新能源增发1.39亿千瓦时,火电企业调峰收益8426万元。此外,西北区域跨省调峰市场为甘肃电网提供跨省深调电量5.23亿千瓦时,跨省深调费用4140万元,各项数据均创市场启动以来新高。

  甘肃是新能源大省,风电和光伏装机均位于全国前列,面临新能源消纳困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通过市场化手段,激发电厂参与辅助服务的积极性,挖掘火电机组调峰潜力,实现火电机组“要我调峰”到“我要调峰”的观念转变,合理调整各方利益和市场关系,从而促进新能源消纳。

  据介绍,去年4月,甘肃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正式开市,截至今年5月底,通过省内省外两个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甘肃新能源增发17亿千瓦时,有效降低了弃风弃光率。

  今年1月,国家能源局西北能源监管局下发西北区域省间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行规则,在借鉴甘肃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经验的基础上,搭建起西北区域跨省跨区的市场交易平台。“省外的火电及黄河上游大型水电通过这一平台,为甘肃电网提供了丰富的调峰资源,甘肃电网调峰能力不足的问题得到极大缓解。”崔剑说。

  数据显示,甘肃省内火电深度调峰容量已从市场初期的41万千瓦,提高至目前的147万千瓦;省内月度深调电量从318万千瓦时,增加至目前的1.39亿千瓦时;火电调峰月度收益由136万元,增长至8426万元。

编辑:王一然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  

“UFO”袭拢 兰州供电公司力保电网安全

公司总经理联络员赴庆阳供电公司检查指...

部门网站建设进度加快 9月上旬上线

省电力公司开展2012年总经理联络员巡视...

嘉酒供电公司两项送变电工程通过省环保...

330千伏西环线项目部开展应急救援大练兵

检修公司成功消除330千伏炳灵变刀闸发热...

省水利厅肯定刘电厂防汛工作

金昌供电公司保“中国首届骊靬文化国际...

白银供电公司编印青工安全优秀论文作品集

服务承诺  
【春节保电】检修公司:千人坚...
【春节保电】过年了我们要更操心
兰州公司启动反窃电“亮剑”行动
天水公司送培训下基层
对客户承诺:《供电服务“十项承...
对合作伙伴承诺:《“三公”调...
员工服务守则承诺:《员工服务...
管理层承诺:建设“四好班子”
党员员工承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社会道德承诺:开展“爱心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