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甘肃电力  >  企业新闻
 
  甘肃电力:“藏汉双语”服务架起优质电力服务“连心桥”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7-05 10:05 作者:

  1月17日,家住四川省阿坝州的贡保先生开着新购买的电动汽车来甘南州合作市走亲访友,因半途中电动汽车电池电量不足,便拨打服务电话与甘南公司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得到帮助。为了及时为贡保先生提供方便优质电力服务,工作人员主动与他互加微信、发送位置共享指导贡保先生来营业厅办理业务。

  “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真不知道去哪里充电。我的汉语只会一点点,多亏你们的藏汉双语手册和藏语工作服务,真是方便多了!”贡保先生高兴地说到。

  在营业厅咨询期间,当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得知贡保先生汉语交流水平受限时,便主动协调会藏语的同事来当翻译,指导贡保先生用藏汉双语手册在手机安装了“易充电”APP,通过操作“易充电”APP支付电费后,协助贡保先生完成了电动汽车充电。

  由于甘南地理情况特殊,南与四川阿坝州相连,西南与青海黄南州、果洛州接壤,东部和北部与陇南市、定西市、临夏市毗邻,是往来车辆必经之地,为了提高电动汽车相关业务服务水平,甘南公司探索服务模式,以合作公司为试点举办竞聘上岗考试,从藏族员工中选拔综合素质高、业务水平好、藏语表达能力强的人员为藏语坐席代表。1月12日,在合作市城南营业厅正式设立电动汽车业务藏汉双语服务位,同时,为规范藏语服务行为,聘请专业藏语翻译机构将“易充电”平台、“车联网”平台操作流程、充电设施报装流程、服务标准用语等统一翻译成藏文并印制成册,在各县公司统一推广使用,助推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推广普及。

  下一步,甘南公司将在全州范围内组织七县一市公司坐席代表到合作市营业厅跟班学习,重点学习业务流转、咨询解答、投诉受理等相关业务知识,对藏语坐席代表进行服务用语及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藏语坐席代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针对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碌曲县、玛曲县为纯牧区,由于语言障碍,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认知率偏低的现状,该公司将首先在夏河、碌曲、玛曲三县试点成立宣传小队,与环保局、住建局等政府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活动,极大提高纯牧区民众对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的认知度,力争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藏汉双语服务深入藏区每个角落,将优质电力服务普及到甘南每一处。(沈琛云、张华)

编辑:王一然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  

“UFO”袭拢 兰州供电公司力保电网安全

公司总经理联络员赴庆阳供电公司检查指...

部门网站建设进度加快 9月上旬上线

省电力公司开展2012年总经理联络员巡视...

嘉酒供电公司两项送变电工程通过省环保...

330千伏西环线项目部开展应急救援大练兵

检修公司成功消除330千伏炳灵变刀闸发热...

省水利厅肯定刘电厂防汛工作

金昌供电公司保“中国首届骊靬文化国际...

白银供电公司编印青工安全优秀论文作品集

服务承诺  
【春节保电】检修公司:千人坚...
【春节保电】过年了我们要更操心
兰州公司启动反窃电“亮剑”行动
天水公司送培训下基层
对客户承诺:《供电服务“十项承...
对合作伙伴承诺:《“三公”调...
员工服务守则承诺:《员工服务...
管理层承诺:建设“四好班子”
党员员工承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社会道德承诺:开展“爱心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