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甘肃电力  >  营销服务
 
  尹尕东:扎根高原,守护万家灯火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7-05 10:02 作者:

  玛曲县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平均海拔3500米,是甘肃省平均海拔最高、人烟最稀少的一个县;阿万仓供电营业站位于玛曲县西部,是甘肃省海拔最高的供电营业站。站长尹尕东是地地道道的当地藏族人,他20年如一日,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把青春和激情都献给了高原电力事业。

  营业站里的“老大哥”

  刚参加工作的尹尕东对业务不是很熟悉,但他好学爱问,遇到难题,便虚心向老师傅们请教,经过不断地学习和探索,他积累了丰富的知识,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得以提高。

  如今,尹尕东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新员工,被站里的同事亲切的称为“老大哥”。入职不久的青年大学生李欣和梁琪在尹尕东眼里可是宝贝疙瘩,一有时间他便亲自指导他们,帮助年轻人快速的在工作中独当一面。

  6月12日至23日,尹尕东带领徒弟李欣进牧区走收电费、下现场处理故障、巡视沿途线路,也让李欣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一路上讲述着巡线应注意的重点和故障最容易出现的地方以及紧急解决方案。到了现场,更是手把手教导李欣开展装表接电、台区线损治理和维护工作,并耐心讲解重点环节。

  李欣说:“尹站长手把手教我们,自己也不停地在学,让我感到自己不扎实学习好专业技能都不好意思。”

  高原电网的“守护者”

  每年8月份的“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格萨尔赛马大会”是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也是甘青川三省交界地区人民交流往来的草原盛会。也是一年中,尹尕东和同事们最忙的时候。

  盛会开始前,尹尕东和同事们白天栽杆、架线、给各帐篷拉电、安装电灯,晚上与现场指挥部沟通,制定第二天的工作任务,确保每天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尹尕东每天都是晚上12点才休息,早上天蒙蒙亮就起来干活,按时将指挥部安排的所有任务圆满完成。

  在赛马盛会举行的时候,他还是放不下心,一遍遍走到变压器前测温,查看发电车、发电机接线是否正常,到各个帐篷里检查接线,叮嘱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就这样坚守了20个日夜,圆满完成了赛马活动保电工作,得到了主办单位和藏族同胞的高度赞扬。

  阿万仓营业站主要承担着辖区245.7千米的10千伏线路、87千米的380伏线路、64台公用配变高低压抢修,以及牧区3000多居民用户和动力用户的供电线路维护、抢修、收费、报装任务。针对玛曲县阿万仓乡电压低,保障技术落后,用户分散,用电量大幅度增加的实际情况,尹尕东和站里的同事们始终坚持“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群众满意”的宗旨,在抢、快、好上下功夫,被用电户亲切地称为“光明使者”。

  尹尕东说,他感到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夜晚站在高处看着家家户户灯火通明,这是他最为满足和最为惬意的时刻。

  牧民身边的“贴心人”

  阿万仓乡贡乃村73岁的孤寡老人道吉加,因家中贫困交不起电费和农网改造进户费,准备不再用电时,尹尕东自己出钱为老人交了电费和进户费,让老人家中重新变得亮亮堂堂。

  从那时起,尹尕东就与道吉加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隔三差五地提着水果、点心去看望老人,帮老人干家务活儿。有一次道吉加生病,尹尕东二话不说背上老人就往医院送,还帮他垫付医药费。道吉加老人逢人便称赞:“这么些年多亏他啦,他真比我儿子还亲哪!”

  尹尕东和同事们每月定时对管辖区域内的孤寡老人、特困户、残疾人上门服务,为他们免费检修室内线路、各种电器设备。接到用户报修,总是第一时间前往处理,得到了辖区用户的一致好评,他的片区从未发生过投诉事件。

  在阿万仓营业站,只要翻开抢修记录,看到抢修及上门服务人员签名最多的总是尹尕东。

  阿万仓乡政府工作人员吉西草说:尹站长比我们还了解辖区每一家每一户牧民的生活情况。

  镇上酸奶店老板边巴次仁说:只要电上出了问题,尹尕东随叫随到。

  这些年来,在阿万仓这块土地上,哪里有客户的需求,哪里就有尹尕东熟悉的身影。他常说自己是生在藏区、长在藏区一名普通电工,对雪山、草原、牧民有着深厚的感情,为广大的父老乡亲送去一片光明,是他最大的心愿。(席娟娟、梁琪)

编辑:王一然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  

“UFO”袭拢 兰州供电公司力保电网安全

公司总经理联络员赴庆阳供电公司检查指...

部门网站建设进度加快 9月上旬上线

省电力公司开展2012年总经理联络员巡视...

嘉酒供电公司两项送变电工程通过省环保...

330千伏西环线项目部开展应急救援大练兵

检修公司成功消除330千伏炳灵变刀闸发热...

省水利厅肯定刘电厂防汛工作

金昌供电公司保“中国首届骊靬文化国际...

白银供电公司编印青工安全优秀论文作品集

服务承诺  
【春节保电】检修公司:千人坚...
【春节保电】过年了我们要更操心
兰州公司启动反窃电“亮剑”行动
天水公司送培训下基层
对客户承诺:《供电服务“十项承...
对合作伙伴承诺:《“三公”调...
员工服务守则承诺:《员工服务...
管理层承诺:建设“四好班子”
党员员工承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社会道德承诺:开展“爱心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