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甘肃电力  >  企业新闻
 
  ±800千伏祁韶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甘肃段首检全面告捷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5-11 17:50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 5月8日,笔者从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了解到,±800千伏祁韶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甘肃段首检工作全面告捷。

  ±800千伏祁韶线从甘肃酒泉出发,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落点为湖南湘潭,线路全长2383千米,甘肃段1248千米,是首个“特高压入湘”工程。此次甘肃段嘉峪关、酒泉地区涉及线路43.224公里,750、330千伏线路14条,3个750千伏变电站和1座330千伏变电站参与检修。此次祁韶线首检是搭车±1100千伏吉泉(昌吉—古泉)线跨越祁韶线和750千伏河泉一、二线的有利时机开展的,借此将对祁韶线运行以来发现的各类缺陷进行全面消除,同期憎水性试验和盐灰密试验将同步进行。

  ±800千伏祁韶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是实施国网公司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实现甘肃风电、太阳能的大规模开发、打捆外送和大范围优化配置,扩大“西电东送”规模,满足华中地区电力需求的重大战略举措。此次检修将进一步提升祁韶线输电设备的安全系数,保证设备运行的稳定性,更为这条西电东送大动脉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王晓莉)

编辑:王一然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  
服务承诺  
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倾情服务...
对客户承诺:《供电服务“十项承...
对合作伙伴承诺:《“三公”调...
员工服务守则承诺:《员工服务...
管理层承诺:建设“四好班子”
党员员工承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社会道德承诺:开展“爱心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