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甘肃电力  >  企业新闻
 
  ±800千伏祁连换流站调相机工程建设调试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5-11 15:13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 5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800千伏桥湾祁连换流站看到,两台300兆瓦调相机工程建设,经过7个月时间的施工调试,己进入最后调试冲刺阶段。

  为做好±800千伏桥湾祁连换流站调相机工程建设及相关调试工作,国网甘肃电科院抽调多个部门的精兵强将组成调试小分队,按照国网直流建设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分别在祁连换流站对换流变压器进行局部放电试验和调相机分系统调试,检测变压器绝缘、技术监督资料汇审、华能桥湾第四风电场开展高电压穿越抽检实验。

  据了解,国网甘肃电科院承担的两台300兆瓦调相机工程分系统调试工作,包括电气一次、电气二次、热控、机务、化学等专业。截止目前,调相机工程建设调试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当日下午,戈壁滩上沙尘弥漫,冷风飕飕,室外风力5级,温度10℃降温天气中,换流站场区和条条银线矗立在广袤无垠戈壁滩上。与外部环境形成显明反差,在室内技术监督资料汇总、极2高阀厅等调试现场却是一片繁忙。年轻一代的科技工作者扎根戈壁,爱岗敬业,勤于思索,甘于奉献,让青春和智慧在重点工程项目闪光,在现场实践进取中历练成长。

  据介绍,调相机工程在祁连换流站的投运,将为特高压电网的无功电压调节增加更有效的技术手段。对降低酒泉换流站由于直流双极闭锁故障、酒湖直流发生换相失败时引起风机高压脱网的概率,以及提高特高压清洁能源输送能力,都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张力)

编辑:王一然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  
服务承诺  
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倾情服务...
对客户承诺:《供电服务“十项承...
对合作伙伴承诺:《“三公”调...
员工服务守则承诺:《员工服务...
管理层承诺:建设“四好班子”
党员员工承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社会道德承诺:开展“爱心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