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甘肃电力  >  企业新闻
 
  甘肃电力着力提升临夏州电网水平 助力脱贫攻坚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3-20 11:41 作者:

  记者从国网甘肃电力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于今年年初全面启动临夏州2018~2020年电网转型升级帮扶工作,计划投入专项资金11亿元,调动全省力量帮扶临夏州电网改造升级,着力提升供电服务能力,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助力临夏州脱贫攻坚。

  临夏州是国家重点关注的“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临夏州东乡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排在甘肃省23个贫困县之首。临夏电网基础在甘肃全省最为薄弱,整体落后于全省平均水平。

  据了解,国网甘肃电力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近年来,始终把临夏电网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于2017年10月开展东乡县精准脱贫电网改造“两年攻坚战”专项行动,改造升级贫困程度最深的东乡县电网。

  为解决东乡县配网供电半径大、导线绝缘老化严重、线路短路事故频发等困境,国网甘肃电力制定了《东乡县精准脱贫电网改造“两年攻坚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抽调专业人员组成帮扶工作队,深入一线,通过逐线、逐村、逐台区的摸查梳理,全面摸清辖区内电网存在的问题,结合电网规划及负荷发展情况,科学制定出电网改造方案,加快东乡县脱贫致富步伐。

  据国网甘肃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东乡县电网升级改造“两年攻坚战”要优先解决卡脖子(重过载)、低电压、频繁跳闸、线损过高、接户线和电能表箱安全隐患等问题,到2019年年末,将东乡县农村居民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千伏安及以上;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智能电表覆盖率达到100%,用户安全隐患基本消除,争取使东乡配电网达到全省领先水平。

  同时,国网甘肃电力在帮扶东乡县电网改造升级的基础上,在今后3年中,计划投入专项资金11亿元,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着力提升临夏州电网水平。该公司根据“一县一公司”的原则,选择兰州供电公司等5个省内综合实力强的市供电公司“一对一”帮扶实施临夏县、和政县等5个县的配农网工程。除此之外,永靖县配网工程由兰州供电公司负责实施,临夏市配电网工程由临夏供电公司负责实施,东乡县电网改造项目由5家帮扶单位共同承担。至此,实现了临夏州所有县域电网升级改造帮扶全覆盖。

  国网甘肃电力发展策划部负责人介绍,要通过今后3年的帮扶改造,使临夏电网实现供电可靠率99.86%、年户均停电时间12.3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98.80%、户均配变容量2.04千伏安、被帮扶单位综合线损率低于10%的总体目标,确保2020年临夏州农网在供电保障能力、网架结构等方面显著提升。(罗文姬、席娟娟)

编辑:王一然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  
服务承诺  
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倾情服务...
对客户承诺:《供电服务“十项承...
对合作伙伴承诺:《“三公”调...
员工服务守则承诺:《员工服务...
管理层承诺:建设“四好班子”
党员员工承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社会道德承诺:开展“爱心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