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甘肃电力  >  电网建设
 
  世界“四最”特高压输电工程甘肃电力建管段首段贯通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7-12-06 16:52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25日,随着8根银光锃亮的输电导线由牵引机缓缓牵到昌吉—古泉(吉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4标段N3118号塔位,N3118—N3140放线区段架通,标志着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管的该工程甘肃段首段(甘4标段)完成架线贯通。

  吉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也是甘肃境内在建的最高电压等级电网项目。

  吉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转变能源发展方式、促进煤炭、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优化配置的纽带。该工程还是国家实现西部煤电基地电能直供中东部地区负荷中心的重要电力通道,工程起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东(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省皖南(古泉)换流站,线路总长3304公里,输送容量1200万千瓦,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其中甘肃境内1264公里,新建铁塔2289基。

  据了解,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负责建设管理该工程965km,铁塔1720基。其中甘肃段率先贯通的甘4标段铁塔289基,该标段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管辖7个标段中线路长度最长、塔基数最多的标段,于2016年5月28日开工建设,2017年11月25日全线架通,历时546天。由于该工程甘肃段沿线气候、地质地貌复杂多变,施工环境复杂,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克服施工、协调难度大、各类型交叉跨越复杂等困难,完成跨越黄河、铁路及各电压等级电力线路共计332次。

  据悉,工程自2016年5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基础浇筑工作已全面完成,铁塔组立完成1690基,占工程总量的98.26%,架线完成724km,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运。工程建成后,将每年向东中部送电约660亿千瓦时,推动西部地区能源基地的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打捆外送,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并对大气污染防治、拉动新疆经济增长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席娟娟)

编辑:王一然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  
服务承诺  
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倾情服务...
对客户承诺:《供电服务“十项承...
对合作伙伴承诺:《“三公”调...
员工服务守则承诺:《员工服务...
管理层承诺:建设“四好班子”
党员员工承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社会道德承诺:开展“爱心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